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rp技术及应用
 网站首页 | 课程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资源 | 实践教学 | 成果展示 | 教学视频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课程动态1>>正文
 
ERP与沙盘模拟大赛简介
2016-05-12 13:08  

大赛流程

 

(一)参赛要求

每队5-6人,不限制年级专业,自由组队参赛。每场比赛历时一天,每支参赛团队由五或六名队员(分为:总经理、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销售总监、采购总监和生产总监)

(二)成绩评定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设立奖项为一等奖2队、二等奖5队、三等奖8队。

初赛为125支队伍,分赛区采用经营规则的ERP沙盘电子模拟系统进行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经过六年的经营,根据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潜力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按照“经营成果总分-比赛罚分”计算每队的最终得分,按最终得分在所有参加比赛的队伍中选出60支成绩优秀的队伍进入复赛;

复赛60支队伍分区采用创业规则的ERP沙盘电子模拟系统进行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经过创业阶段、经营阶段6年的创业经营,按照“最终所有者权益-罚分”取前三名进入决赛;

决赛15支队伍采用有中间原材料的创业规则ERP沙盘电子模拟系统进行比赛。最终按照“最终所有者权益-罚分”排名,决出最终的一、二、三等奖。同时,由参加决赛的全体队员投票评选出最佳CEO、最佳财务经理、最佳生产经理、最佳销售经理和最佳供应经理各一名。

比赛规则

 

(一)参赛选手守则

1.格遵守比赛规则、比赛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尊重裁判和赛场工作人员,服从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自觉维护赛场秩序。

2.佩带参赛证件及穿着统一服装进入比赛场地。

3.爱护比赛场所的设备、仪器等,不得人为损坏仪器设备等。

4.比赛过程中不准偷看其他参赛队的技术数据,不准擅自离开赛场。

5.比赛结束时应立即停止操作,不得拖延。

6.比赛结束后必须按照裁判要求迅速离开赛场,不得在赛场内滞留。

7.如对裁判员的执裁有异议,选手可以立即提出复核,复核不超过2遍。

(二)参赛选手须知

1.总则

为了保证西安理工大学第五届“龙腾杯”大学生创业设计暨ERP沙盘模拟大赛的顺利进行,坚决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制定选手须知。要求全体选手严格执行、认真参赛。必须做到:

(1)严格遵守大赛组委会制定的各项比赛规则和技术要求。

(2)坚决服从大赛组委会的领导和裁判员的管理,并按照有关工作流程执行。

(3)尊重裁判员和赛场工作人员,自觉遵守赛场秩序。

(4)认真、细致、严肃、紧张地参加各项比赛活动。

(5)要求参赛选手统一着装。

2.准备阶段

(1)参赛选手由大赛组委会根据选手报名资料统一发放参赛证。选手凭参赛证参加比赛。

(2)参赛人员须服从比赛裁判及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3)比赛现场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影响其他选手比赛。

3.比赛阶段

(1)比赛时间:按比赛通知规定。

(2)参赛选手必须安全、文明地进行比赛。

(3)参赛选手进入操作比赛现场后,应听从裁判的指挥。

(4)在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时,开始比赛计时。

(5)参赛选手须在确认竞赛内容和现场设备等无误后开始比赛。

(6)各参赛选手对赛场物品应爱护、保养、保管,防止丢失。

(7)各参赛选手必须按规范要求操作竞赛设备。一旦出现较严重的安全事故,经裁判长批准后将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8)当比赛过程中出现技术故障等设备问题时,参赛选手应提请裁判员到设备处确认原因,对于确因设备故障停机耽搁的时间,由裁判长将该选手的参赛时间酌情后延。

4.结束阶段

1)参赛选手完成整个操作流程后,工作人员在现场清点设备及材料,损坏的物资必须有实物在,丢失的参赛物资要照价赔偿。

2)经裁判员检查许可后,参赛选手方能离开参赛场地。

 

3)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必须主动配合裁判的工作,服从裁判安排,如果对比赛的裁决有异议,必须通过队长以书面形式向大赛组委会提出申诉。

(三)工作人员守则

1. 在大赛组委会及下设工作机构负责人的领导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工作。

2. 熟悉比赛的有关规定,认真执行比赛规则,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办事。

3. 服从领导,严格遵守比赛纪律,发扬团结互助精神。

(四)裁判员守则

1.服从大赛组委会的领导,遵守职业道德,坚持原则,按章办事,切实做到严格认真,公正准确,文明执裁。

2.必须参加大赛组委会组织的赛前培训。

3.严格遵守比赛时间,不得擅自提前或延长。

4.严格执行比赛纪律,除应向参赛选手交代的比赛须知外,不得向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及提供方便。

5.坚守岗位,不迟到,不早退。

6.监督选手遵守比赛规则和安全操作规程,不得无故干扰选手比赛。正确处理比赛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7.比赛中,应认真检查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比赛正常顺利进行。

(五)裁判员须知

1.总则

(1)遵守职业道德,维护裁判员荣誉。

(2)严守“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

(3)坚决执行《裁判员守则》和工作流程,服从大赛组委会和裁判长领导。

(4)实行回避制度,裁判员不得私自与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接触。

(5)工作细致、严格、耐心,秉公办事,不徇私情。

2.准备阶段

(1)按时到大赛组委会指定地点报到,服从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

(2)持大赛裁判证上岗。

(3)接受大赛组委会的赛前培训。

(4)认真学习和熟练掌握比赛规则。

(5)严格按规定和程序领取、分发文件和物品。

(6)有严重失职者将被取消裁判员资格。

3.比赛阶段

(1)检查选手进入现场后是否有序进行赛前工作。

(2)在竞赛过程中,严禁选手对赛场内设备进行竞赛内容以外的操作,一经发现必须及时制止,并作记录。

(3)比赛过程中,若出现因选手操作失误导致无法进行后续操作时,应及时通知工作人员予以技术支持,并依据计分标准做好本环节相应扣分记录。

(4)在执裁中,若遇突发事件和有争议的问题时,应及时报告裁判长。

4.结束阶段

(1)选手比赛完成后,协助工作人员将竞赛过程中使用的设备归位、相关单据上交,由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签名。

(2)认真填写《现场情况记录》表,送交裁判长,由裁判长填写汇报表,将作弊选手名单汇总并填入比赛记录表格内,注明参赛证号和作弊手段。

(3)务必确保选手竞赛使用凭证等数据不遗失,不复制,不传阅。

(六)记录外罚规定

1.参赛选手不符合报名规定条件,或冒名顶替、或弄虚作假,经大赛组委会核准后,一律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2.参赛选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参赛资格,比赛成绩计零分:

(1)不服从赛场纪律的取消参赛资格。

(2)在规定的比赛时间结束后,仍强行操作。

(3)服从裁判员的裁决,扰乱比赛秩序,影响比赛过程,情节恶劣。

(4)违反比赛规则的不听劝告者。

3.参赛选手若人为蓄意破坏设施设备,由当事人承担赔偿责任并通报批评。

4.选手未能正确使用软件系统或硬件设备,由在场裁判员及时予以纠正,并按规定扣除比赛成绩。

5.对裁判员、大赛组委会成员、其他工作人员违反工作守则,经大赛组委会核实后视情节轻重予以警告或取消任职资格。

6.对违反比赛各种纪律的参赛选手,视情节轻重、后果影响,予以取消比赛评奖资格或通报批评。

(七)抽签方法

各场比赛由个各参赛队队长或CEO在大赛组委会抽签确定参赛组别和参赛号。

(八)申诉与仲裁

1.参赛选手对不符合比赛规定的设备、软硬件环境,有失公正的评判、奖励,以及对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均可提出申诉。

2.手申诉必须通过队伍领队,按照规定时限用书面形式向大赛组委会提出。大赛组委会受理选手申诉,并将处理意见尽快通知领队。

3.大赛组委会的裁决为最终裁决,参赛选手不得因申诉或对处理意见不服而停止比赛,否则按弃权处理。

(九)申诉方法

1.参赛选手对不符合比赛规定的设备、软硬件环境,有失公正的评判,以及对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均可通过领队提出书面申诉。

2.选手不得因申诉或对处理意见不服而停止比赛,否则按弃权处理。

3.大赛组委会会认真负责地受理选手申诉,并将处理意见尽快通知领队。

4.大赛组委会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十)成绩评定

1.比赛结束后在组委会监督下,由裁判长带领裁判对成绩进行统一评定。

2.比赛成绩由大赛组委会审定后,学校统一发文,在颁奖典礼中统一公

关闭窗口
 
新浪 腾讯 百度 谷歌 首页 管理学院 用友
 

高校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