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rp技术及应用
 网站首页 | 课程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资源 | 实践教学 | 成果展示 | 教学视频 
  教材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大纲 
 教学日历 
 电子教案 
 教学课件 
 习题案例 
 课程总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资源>>教材建设
教材建设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在承担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十一五”国家级课题“我国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子课题“基于ERP实训环境的信息化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的研究过程中,对ERP课程教学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些研究成果的基本思路可概括为:在ERP教学中强调实践性、综合性,将ERP沙盘模拟训练,融入到ERP教学中,并使之成为有机整体;优化授课顺序,打破“先理论再实践”的传统开课顺序,依循学生对客观事物的认知规律,根据ERP知识模块构成,划分教学单元,采用先实践-后理论-再实践的顺序开展教学。
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证明,这种教学安排内容衔接合理,并很好地将ERP沙盘模拟融入到ERP课程体系中,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为配合实践教学,我们组织教师自编实验、上机讲义《ERP沙盘模拟实训手册》、《ERP-U8软件上机操作手册》,在实践教学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为更好地贯彻和实施这些ERP教学思路,总结多年教学经验,融合具体教学实例,反馈学生学习动态,我们在前期自编讲义的基础上,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共同讨论,精心组织,编写了《ERP原理与实践》这本教材,本教材定位于培养应用性机能人才,强调综合实践,学以致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新浪 腾讯 百度 谷歌 首页 管理学院 用友
 

高校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