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rp技术及应用
 网站首页 | 课程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资源 | 实践教学 | 成果展示 | 教学视频 
  实践教学设计  
 实验室建设 
 实践教学设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设计
实践教学设计

本专业非常注重教学实践环节,多数课程也极需要学生动手实践,一般课程的教学形式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部分。《ERP技术与应用》课程的实践部分分为两大部分:沙盘演练(20学时)和上机操作(28学时)。
1.沙盘演练
   沙盘演练部分采用用友公司的ERP沙盘模拟企业的运营,把一个教学班级分为8个组,每个组为一个企业,进行企业的经营对抗,在教学环节大约经营5-6年,模拟活动涉及企业的市场营销、产品研发、财务管理、生产活动设计及预算、采购供应等,让学生切身体验实际企业运营。
   企业设置了CEO、财务主管、生产主管、营销主管、生产主管、采购主管5个主要角色,每个学生担任一个角色,在重点体验一个角色的功能的同时又可以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在实践完成后还要求学生完成实践报告,总结自己在沙盘中的经营策略,并对其经营策略和经营成果进行分析。
2.上机操作
   上机操作利用主流的ERP软件,完成贸易型企业供应链管理相关业务的模拟操作练习。具体包括创建帐套、基础数据的整理、销售管理典型业务、采购管理典型业务、库存管理业务等功能的训练。学生通过上机训练可以了解ERP的主要功能模块,体会ERP软件系统为企业带来的好处。
 

 
新浪 腾讯 百度 谷歌 首页 管理学院 用友
 

高校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